《半条棉被》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2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红色文化,从红色故事中汲取精神力量,牢记峥嵘历史、永葆红色基因,316日,后勤党委开展 “追忆峥嵘岁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干部群众走进长影电影院观看影片《半条棉被》。


故事讲述了193410月,在湖南汝城县沙洲村,三名女红军借宿徐解秀老人家中,临走时,把自己仅有的一床被子剪下一半给留给了老百姓。什么是共产党?共产党就是自己有一条被子,也要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人。展现出中国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的革命情怀。观影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继续传承好红色基因,将电影带来的深刻感受转化成为师生服务的实际行动,铭记历史、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后勤服务保障工作当中去。



上一条:后勤党委组织党员观看《志愿军—雄兵出击》


下一条:后勤党委举办“庚续红色基因,传承工大精神”庆“七∙一”、迎校庆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