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服务指南

采暖费补贴

发布日期:2008-10-28    浏览次数:

 

    吉林省已经出台《吉林省机关、企事业单位职工采暖费补贴发放方案》。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职工、离退休职工(以下简称职工)的住房采暖费实行“暗补”变“明补”,以货币形式按月发给职工个人。该方案自 20061018颁布之日起施行。

    补贴这样计算

    采暖费的补贴标准为规定的各职级、各类人员住房面积暂控标准相应采暖费金额的75%计发。其中离休人员按住房面积暂控标准相应采暖费金额的85%补贴    采暖费补贴发放的计算方法是:[住房面积标准(平方米)×热价标准()/平方米×补贴系数]÷12=月补贴额()

    各级人员的住房面积标准

    采暖费补贴发放对象的住房面积标准按当地房改文件中规定的标准执行,也可参照吉林省省直机关住房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关于印发吉林省省直机关进一步深化住房制度改革实施方案细则的通知》规定划定:党政机关公务员、社会团体、事业单位人员住宅面积(建筑面积)标准:正厅级150平方米、副厅级140平方米、二级局副职120平方米、处级(含副处级)110平方米,科级(含一般职工)80平方米。

    各类人员按其技术职称,与行政人员职级相对应,正高、副高、中初级职称人员分别比照副厅、处级、科级住房标准。企业可参照党政机关住房面积标准,根据本单位实际情况,经职代会讨论后,确定各类人员住房面积标准。

     补贴金以货币形式发放

    按采暖费补贴数额,以货币形式按月发给职工个人。机关、事业单位、企业职工的采暖费补贴由职工所在单位负责发放;无法确定单位归属的退休职工采暖费补贴由各市人民政府研究解决;离休干部住房标准内的采暖费,夫妻补贴不足的部分,由离休干部所在单位负责;享受城市最低生活保障者和其他特困居民的采暖费问题,由各市政府根据当地实际情况自行研究解决。 

    在长春市,改制、破产企业中改制、破产前参加社会保险的退休人员,采暖费补贴由社保机构审核和发放。对于低保家庭,以每户60平方米的建筑面积(60平方米)为采暖费计算标准,低于60平方米的,按实际交纳热费全部予以减免,超出60平方米的部分,热费不予减免。

    补贴标准部分免个税

    职工的采暖费补贴,按其所在地人民政府制定的采暖费补贴标准部分免征个人所得税,超过标准部分征收个人所得税;享受采暖费补贴人员,住房面积标准变化时,重新计算采暖费补贴数额,从变化的下月起执行新的补贴标准;热价标准调整时,各地应根据当地实际情况,适时调整采暖费补贴。

   

 

(责任编辑:责任主编)

上一条:后勤服务电话


下一条:后勤集团浴池、开水房文明服务承诺